close

R8KOghyFpu8ojnuMV3Lwbg  

 

每次出遊喜歡照些路邊的小花

 

總覺得它们特別的美

 

 

 

今天與女兒去看名偵探科南沉默的15分鐘

感覺到自己非常的真實在生活

並不是為了陪孩子而去做些什麼

傍晚在煮飯時

 

雅修達在課後結束時

問我们

當下這個片刻對我的感覺什麼是真的

這句話從我的內在又浮上來

 

 

我檢視了今天的我後

發現內在是快樂的~有一種喜悅~

對我現在的生活~

我學會了尊重我自己內在的選擇

好像身~~變的放鬆下來

 

許多人寧願在他熟悉的冰雪中受苦,卻不願冒險穿過這些冰霜,去看看另一端是什麼。」 

現在的我就是那個冒險穿過這些冰霜的我

穿越後發現什麼都沒有發生

反而造就現在的我(大米)

 

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(張鴻玉老師)

 

 

 

 

「許多人寧願在他熟悉的冰雪中受苦,卻不願冒險穿過這些冰霜,去看看另一端是什麼。」 

——皮卡德(Bertrand Piccard)太陽能飛機設計者

 

  有位女學員來找我,她說:「我這輩子都在辛苦的工作,從來沒有放鬆自己,好好享受人生。現在兒女們都長大了,不需要我再操心了,我常想,我不該再像老牛般總是在田裡耕耘,也許也該讓自己消遙一下,到處去玩玩吧。最近,我認識了一個朋友,聽她說了有關自己的際遇後,讓我覺得她好勇敢。前幾天,她邀我一起到國外做短期的心靈進修,由於可以借住在朋友家中,所以花費大約十萬元左右,我聽了有些心動,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應該要重新出發了。妳覺得我應該去嗎?」

  

  我說:「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情,都值得去嘗試。看起來這是個難得的機會,花費十萬元就可以進修一段時間,好像很不錯喔!」

  

  「不過,我不確定這個課程對我來說是否有用。萬一去了,什麼也沒得到,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一個月的時間?」她擔心地說道。

  

  「這是個什麼樣的課程,妳可以事先打聽一下。許多事情,還是得親身經歷後,才知道是怎麼回事。就算最後發現這個課程沒有什麼收穫,這也是一個好的經驗,因為下次妳就會更明白妳需要什麼樣的課程了。放輕鬆,把它當成是趟旅行,搞不好會有新奇的遭遇也不一定啊!」我猛敲邊鼓,希望她能勇於突破自己的現狀。 

  

  「問題是,十萬元也不是小數目,如果不能學點東西回來,我還是會覺得不太對勁。」她猶豫了半晌說道。

  

  「這世界哪有什麼事情一定是有保障的?有些東西,妳感覺很喜歡,但是換了別人,卻有可能完全沒感覺,所以,哪有保證這回事?學習這件事情跟買保險不一樣,妳需要的只是去經驗、去體驗,而不是要求一定要得到什麼。既然妳羨慕朋友很勇敢,何不自己也勇敢一點,表現給自己看看?」離開時,她告訴我說:「讓我再想想看吧!」

  

  她最後會怎麼選擇,我不知道。電影《阿凡達》的導演詹姆士柯麥隆(James Carmeron)曾說:「人生最大的風險,就是你不去冒險。」人到中年,應該要好好運用自己的經濟實力,把那些累積多年的財富用來豐富自己的生命,因為人生中所有的歷練,都會使得我們因此而獲得更多的力量,同時開展新的視野與遠見。想要擁有與過去不同的生活,當然就要讓自己脫離過去的模式,如果執著在舊有的觀念裡,那麼怎麼可能會讓自己擁有不同的生活?就如同想要學習游泳一樣,如果只是站在池邊看別人在水中玩的那麼開心,卻不敢跳下去喝幾口水,想要學會游泳是不可能的。

  

 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與堅持,這種特定的喜好與堅持,說好聽點,是「很有原則」或者是「擇善固執」;但不管怎麼說,它其實就是頑固與執著。有人會說:「就算我很頑固,我是執著,但那又有什麼不好?」頑固與執著並沒有什麼不好,但可以確定的是,只要是頑固或執著,那種不想改變或害怕變動的心態,將會使得我們永遠停留在某個地方打轉。

  

  受制於社會的教條與倫理,有些人藉著藝術的創作走出了社會的大框架。現年四十八歲,被譽為是「日本藝術新生命」的村上隆,是藝術界的怪咖,他的作品充滿了性的暗示,卻風迷了日本,並且讓歐美人士為之瘋狂。村上隆坦白的表示:「藝術就是坦誠面對自己最可恥的本質。」並且說:「憤怒是自己能量的來源。」其實,所有老天賦予我們的能量,沒有一樣是不好的,只有當我們無法面對自己真實的本質時,它才會是「可恥」的。村上隆不理會社會的框架,大膽秀出自己最「可恥」的部分,讓他成為新藝術的代表人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