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UMI約是生活在十三世紀,他是一個蘇菲教團的導師.也是他開始了蘇菲旋轉的修行方式.他將他許多神秘


的經驗寫在詩中,心裡有許多的感動與共鳴,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,這是其中一首詩的部份摘錄:



不要在你自己之外尋找它.
你就是源頭,不要到別處尋找!
有一個活水源頭在你之內,
不要拿著空水桶左顧右盼.
你有一條通往海洋的隧道,
可是你卻向一個小池塘開口要水.
你手上有一籃新鮮的麵包,
可是你卻挨家挨戶去要麵包屑.
敲你自己那扇內在的門.不要敲別的門.
河水深及你的膝蓋,
但是你卻老想喝其他人水袋裡的水.
你身邊四周都是水,
可是你卻偏偏只看見那道把你跟水隔開的柵欄.
馬明明就在騎師的胯下,但是卻問:
"我的馬呢?"
就在這裡,就在你的屁股下!
"沒錯,我的胯下是有匹馬,但是我的馬呢?"
你是瞎子不成!
他渴得發慌,以致無視於溪水就從他臉上不遠處流過.
他像是置身在海底之下的珍珠,
在蚌殼裡懷疑地問:
"大海在哪裡?"
他心靈的疑問在他面前立起了柵欄,
他的肉眼綁住他的真知,
他的自我意識封住他的耳.
只有一條正道,
灌溉果樹,不要灌溉荊棘.


引用http://blog.sina.com.tw/lovingwhatis/article.php?pbgid=14817&entryid=3244


第一天課時學員分享 一句話      ~~ 我要的是什麼~~


我的心是悸動的


我感覺自己是活著


開車去上課的路上


這句話浮上來


跳完動態後我去擁抱  Ila


很感動的分享~


這篇詩正如我當下我~像傻瓜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