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從小生長在拜拜與求神問卜的家庭中長大


鬼神一直在內在有很深的恐懼


因為不知及無知


直到我曾遇到也經歷過一些事


及對自己人生的思索


我將一切視為靈魂及高靈者


對他们是一種尊重及和平


業障及罪惡感


是從人的口中所知道的


讓我一直以為像大人的口中說的


最近一直在聽許醫師的演講


裡面有一段話我非常的認同


業的意思,不是悲觀的認命。而是積極的去提升智慧與生命,是愛與學習,而不是懲罰。


業力是讓內在得到圓滿的成長。


「業力的牽引」與「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」並無矛盾。


在賽斯的思想裡,你天生就沒有原罪、天生就沒有業障,宇宙傾向於你用愛包圍你。「生命」就是要來告訴每個個體,我們是來追求成長的、是來追求智慧的。


「業障」就是,「作業」與「障礙」。我們都是喜悅的生命和靈魂,我們是被派到地球來學習很多作業,學習克服障礙的。


生命沒有罪,生命是被宇宙神聖的能量包圍,你就只要「身為你自己」,你就是神聖的。


我們的潛意識很容易創造出罪惡感來懲罰自己


在基督教裡,我們要不斷的懺悔,我們是有罪的,我們天生就有原罪。


在佛教中,我們都是無名的,我們有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。


在心理學中,我們受到原慾的驅動,有暴力衝動、有戀母情結、有陽具崇拜。


從科學上來講,人類這個種族是意外形成的,認為沒有上帝、沒有造物者,生命沒有存在的意義,更沒有未來的價值,只是為了基因的傳承罷了。


因此,在當代這些幾個思維範疇中,我們就會容易掉入「無意義」與自責當中。而「生病」絕大部分也都是罪惡感與自責造成的。


引用http://blog.xuite.net/jialing/index/19328842橫渡大洋的巡航紀錄


看自己及周遭的家人朋友


讓這些制約害怕給活了這麼多年


心靈有得到平安嗎--沒有


不斷的由外界找安全感


而無法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是可以給自己安全感


2009年9/7日在家聽了許添盛醫師演講有感而發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