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靜心的路上的第二個阻礙就是你那經常喋喋不休的頭腦。你甚至坐不到一分鐘,頭腦就一直在喋喋不休,無論是相關的,或不相關的,有意義的或無意義,思緒不斷地來來去去。這是一條繁忙的交通路線,這裏始終處於尖峰狀態。

OSHO
摘錄自「靜心觀照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沒有體驗過連續七天的OSHS  No-Mind 無念禪靜心團體,中心說4月Mahapath 可以來帶團體,於是我就先把時間挪出來準備經驗七天亂語+靜坐2個小時,每天回家頭腦空空,晚上不好睡一直再作夢(我是無睡眠障礙) ,到了第四天開始頭腦不想去上,但身體還是跑去上,話變少,有些無意識的情緒冒出來了。

腦袋開始自我對話,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叫我,常問自己我是誰,那誰又是誰,也不知道如何知道,知道了又該如何,心中有個洞渴望擁有很多的東西,希望可以有東西,人….。可以來填補,所以一直再追尋,從外往內找,曾經覺得自己好辛苦書籍、人也填補不了,認為自己的苦就像海,那麼廣、那麼深、那麼苦。

第六天早上上課坐在工作抬上,放著夢回上海的音樂,開始寫:人生是一場夢嗎?此刻的我並不那麼的想,生命真是奧祕,從一個未知的世界來到這個地球,每天都在往未知的世界方向走,這一路會發生什麼事我並不知道,從前是別人教我要如何走,現在呢…內心的洞還在,不想去為它做些什麼,只想跟著自己的感覺走,有一件是確定的是內心有一種感動、感恩自己、一個不完美完美的自己、是美麗也是完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