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们家才華洋溢的大女兒

 

今天是開學日

今年最大的變動是大女兒念國中

開始加入讀書行列了~

在開始決定要跨區唸時

再再反應出我的焦慮

其實那是我自己須要面對的恐懼

我將它投射在我對國中有很多擔心的情結

國中生活對我是我發展人格很重要時期

印象裡沒有快樂

只有不愉快的經驗

所以我非常焦慮我女兒會與我相同

內在的害怕與恐懼越放越大

一直到開始暑期上課我才開始放下恐懼

那是對未知的害怕

頭腦不斷的想…….

就像電影裡那段話

害怕未知:藍丘對拉加說---因為你太膽小,

你害怕未來,擔心考試,擔心工作,

老是擔心明天,怎麼能把握今天?怎麼能專心學習?

這段期間我經驗了

自己很多的情緒,心理的反應

去經驗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~

當我看見自己內在的發生

我更能去真正的用我的心去面對

且與跟自己的情緒共處

而不是與自己的情緒共舞(以前常常)

所以,我可以跳脫出自己不再是生命的受害著

生命可以往前走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