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沒有父母會想要他們的孩子是不快樂的,


他們想要孩子是快樂的──


只是他們的思考方式是錯的;


他們認為假如他們變成醫生,


假如他們變成教授、工程師、科學家…


那麼他們就會快樂。


他們不知道,只有當他們變成他們要變成的樣子時


才會快樂,


他們只能夠成為他們自己內在的那顆種子。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 念的一日~奧修



 



看到奧修這段話


我就會想到自己的人生路程




不過一路與孩子一齊走過這條



雖說要完全放手很難



但在那一鬆一緊的過程中



我經常與孩子討論


孩子也會與我對談


在那我不願放時



我會將我對她们的擔心說出來


讓她们知道


其實我知道那是來自我對自己的不信任




我對自我價值的認同焦慮



所投射出對孩子的不信任


就如同奧修的這段話



感同身受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