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叛逆這兩個字從人的口中說出,


總代表著不好不論是說自己別人或孩子,


最近總是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孩子有多叛逆,


老師在抱怨父母在抱怨..........


現在的我也很叛逆不想依循別人的看法而過日子,


不想當個乖乖牌的老婆,


不想....很多的不想這樣做那樣做,


40幾歲成人的我有很多的想法,


別人也說我是叛逆我也認為我是,


以前我總是害怕與別人不同,


擔心別人如何看我,


制約及社會的教條不得不遵守,


總認為跟別人不一樣是不好的,


現在我質疑叛逆的定義是什麼,


在別人認為應該是這樣而你確不認同就是叛逆,


我也很想問問對方它們依循什麼,


真的是對的嗎?


還是他們也和我以前一樣只是害怕及擔心與別人不一樣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說了這麼多是因為大家都說現在的孩子早熟,


叛逆期提早,是嗎?


現在孩子從小就在安親班幼稚園過團體生活,


什麼都是以團體為主,


小時發展自主期時就開始受壓制,


到了漸漸懂得自己真的不需靠大人,可以做些獨立決定的發展期,


還是被壓抑,


有些孩子以為這是對的,因為大人為了好管理制訂規矩,


有些從小就較有想法的孩子,就被貼標簽認為早熟難教叛逆更早,


其實是大人忘了我们曾經當過小孩,


在青春期時也有很多的不想做這個;不想做那個.......,


不想照大人想法自己去做做看,


所以,當大人自己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或學生不聽自己的話時,


也想想現在自己是不是也曾經......,


或是現在自稱為大人的你也是想做自己,


這樣你或許多了些同理心去同理孩子的行為,


而不是淪為罵小孩的暴力大人.


 


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