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前天大女兒作業有一張學習單


要寫出自己20點所擁有什麼


她自己寫了五點


跑來問我媽媽我自己有什麼


爸爸也加入幫忙想了幾點


最後,我要簽名時我仔細看了女兒寫20點內容


大都是物質上的擁有


對自己所擁有的特質只寫了*溫柔善良的心*


我在書桌前想了一下


在爸媽的話:寫了這段給女兒


我们大都透過別人的話語,眼神及認同


才敢確定自己擁有什麼,是個什麼樣的孩子


其實出生時早就擁有我所有的本質


不需透過別人的認同


每個孩子都有天生的本質


而這天生的本質是我們展現生命無限力量的來源


我們常隨著長大後忘記了


只記得父母,長輩、別人告訴我們擁有什麼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